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棠棣不华·番外】相框

暖洋洋的下午,舒服到刚睡醒却眯着眼睛的温度。

一岁多的小阿展趴在铺在绿绒布似的草地上,哥哥一直在看书,都不跟他玩儿,他又尝试着抬头喊一喊:“哥哥,你好了吗?”

七岁的苏沐尧已经像个小大人一样,他歪头看看,小心的把弟弟放正,又拿了玩具放在弟弟手里,临了摸了摸小阿展的脑袋:“就好。”

“哥哥,刚刚是鸽鸽飞飞···”

“恩。”

“哥哥,有蚂蚁窝丫···”

“恩。”

“哥哥···”

苏沐展奶声奶气的,他语言能力比较强,还没会走路,已经会喊“哥哥”了,听到的话,大部分都能复述出来。

苏沐尧顺着弟弟胖乎乎的小手看过去,三只小鸽子从他们头顶扑啦啦的飞过去,他也不看书了,一把把弟弟捞进怀里,指着飞远的鸽子说:“是鸽子爸爸和鸽子妈妈还有小鸽子。”

重复的词语太多,小阿展有点理不清楚,他在哥哥怀里抬头,毛茸茸的脑袋擦着苏沐尧的脖颈,痒痒的:“巴巴······”

苏沐尧抱着弟弟进屋,从书房里取出来一张合照:“这是我们爸爸。”

阿展咯咯笑着,在哥哥怀里一点都不老实,动来动去。

苏沐尧极有耐心,指着相框里的人教阿展:“爸爸——”

阿展的几嘬小呆毛都动乱了,苏沐尧用手给他梳理,阿展拍着巴掌笑嘻嘻的:“爸爸····哥哥···嘻嘻嘻··爸爸····”

阿展不常见父亲,苏沐尧就用这种方式教弟弟认人。

春去秋来,阿展又大了一岁,已经可以跌跌撞撞的跑来跑去了。

直到有一天,撞到一个比哥哥还要高的人,阿展没有见过他,于是疑惑的问:“你是谁?”

那人低着身子看着阿展:“我是你父亲。”

“父亲?”阿展更不懂了。

“就是爸爸。”

阿展摇摇头,乖乖的说:“不是啊,我的爸爸是这个···”他指着客厅里山水画的边框。

“还有这个···”油画的边框。

“这个也是爸爸···”桌子上一方木框。

举了这么多例子,阿展都忙坏了,最后他总结:“我的爸爸是相框,你不是,咯咯···”

苏致青愣住了,没有反驳阿展,那天,却陪他玩儿了许久,苏沐展可高兴了,后来哥哥回来,那人就不陪自己玩儿了。

阿展在书房门口等着哥哥,等着等着就在台阶上睡着了。

苏沐尧抱他的时候,他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两只小胳膊环着哥哥的脖子,又想沉沉睡去,可是他想告诉哥哥好厉害的事情:“哥哥,今天我和一个叫爸爸的叔叔玩儿了···”

看不见哥哥的样子,只听见他轻轻的“恩”了一声。

“哥哥,这个叔叔怎么还不走呀?”

“他要睡在我们家吗?”

苏沐尧用手轻轻拍着弟弟的背:“乖,睡吧。”

小阿展在哥哥的肩头蹭了蹭,他今天玩儿太高兴了,是很累的:“唔,哥哥晚安。”

“安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因群内小可爱,在历时长达一年多之久抽到字符,有言在先,抽到字符者,可点番外或正文。

这个是花花同学点的,要甜甜的阿展的番外。

请查收。

@花间春暖 

评论(124)

热度(3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