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棠棣不华·番外】中秋

云彩比较厚,苏沐展百无聊赖的趴在长廊的栏杆上,月亮一会出来一会躲进云里,他拿着相机,拍了好几次,都没拍出来一张自己满意的效果。

恰好奉召端了小碟子出来,里面放了几块点心,还有一个小月饼,苏沐展摇了摇手:“你来看,都不好看。”

他不说眼睛高,明明布景也都不错的,奉召坐他旁边翻着相机,也没说好坏,自己抬手对着夜空对焦,试了一张,也不满意。

苏沐展早就扒拉碟子去了,问奉召:“就一块月饼啊?”

奉召点点头:“你又吃不多。”

苏沐展确实吃不多,就那样一块也是只吃了一口就放回去了,花生的味道充盈在齿间,他颇有点满足的眯起了眼睛:“不是这话,大师兄节前曾说,做好了要给他送些去。”

奉召只又斟了茶递给他:“ 他想要多少没有?”

苏沐展没有接话,只指挥着奉召:“今天原该饮酒的,怎么没有取?”

奉召沉声:“你伤口未好,不可……”

再抬眼只看苏沐展低着眉毛眼睛,他叹了口气,只好改口:“不可多饮。”

苏沐展得意极了,伤重不能参加家中夜宴,但在南园有奉召相陪,自己还是相当满足的,现下没有兄长在侧,能和奉召对饮几杯,心情简直很美妙。

奉召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了,拿了三个小酒壶,量不大,都是苏沐展素日爱喝的。

苏沐展取了绿色的酒壶,也不倒出来,直接就放浪不羁的对着壶嘴喝了一小口,惬意的很。

奉召不让他多喝,直接把酒壶夺下来,到底是倒在小酒杯里的。

苏沐展不是酒鬼,就是天黑的时候,心情容易安静,他就偶尔喝上一杯,连带着奉召都沾染上这习惯,晚饭吃不吃倒没什么,只是想喝些小酒。

中秋前刚下了两天的雨,晚上还是沁凉的,苏沐展裹了裹身上的披风,想和奉召说说话。

见奉召只低头喝酒,于是提议:“奉召,咱们两个飞花令吧?”

没想到奉召直接摇头拒绝:“不要。”

苏沐展正纳闷,奉召补了一句:“你又赢不过,没意思。”

苏沐展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,他也不知道怎么,明明脑子里诗句不少,可每次飞花令,玩儿多少次都赢不过奉召。

后来他想过,怕是自己杂事冗多,奉召精于典籍醉心诗书,跟自己,终是不同的。

苏沐展说:“那你吹首曲子来听吧。”

奉召寻了埙出来,这是苏沐展所有吹奏乐器里,唯一会的,就教给了奉召。

初识埙曲,只觉得是天籁,奉召这样心下无尘的人吹来,却比他还要美妙。

一首《杏花天影》,好像人就扎在一片寂静花香里一样,喝着杏花酒,听着古曲,苏沐展闭着眼睛,有些昏昏欲睡。

奉召接住他下沉的身子,一探身,已能将他抱起。

那时候苏沐展,也不过七十斤,奉召他,长大了。

今夜月明,北方寒冷,南方不远。


评论(77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