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棠棣不华】【中卷】40.无处不凄凄

十一国庆节悄悄来临,连军训带上课,一个月就这么晃晃悠悠的过去了。

林若夫每天都会固定的来医院照顾淇奥,只是脸色依旧严厉冷淡,淇奥背着他的时候才会小声跟苏沐展吐槽:“其实他心里可心疼了,怕我恃宠生娇才这样。”

苏沐展摇头失笑,不敢再喂淇奥吃东西,就昨天吃香蕉的时候被林若夫看见,淇奥生生练功到凌晨,只把手里的杂志抖的哗啦响:“躺好。”

淇奥乖乖躺回去,嘴还是不闲着:“梦溪到家了吗?”

还没开始放假,梦溪就被母上大人连环电话定下放假要回家。

苏沐展翻看手表,算了算时间:“到了。”

淇奥还是不老实的,永远天马行空的:“阿展,你不回家吗?”

好像每天除了来医院陪自己,阿展很少说过要回家的事情。

苏沐展认真想了想:“家里没人在。”

淇奥歪歪脑袋,继续提议:“我哥国庆也不回家,不然咱俩出去玩儿吧?”

苏沐展没有反驳,好像对着淇奥,他永远也说不来拒绝的话,连林若夫可能会不同意淇奥出去都没提醒,直接就问:“想去哪儿?”

淇奥从床上坐起来,很有兴趣的开始盘算着目的地,临了说了句:“其实好多地方都没去过,一时之间还真想不起来。”

苏沐展放下杂志,取了桌子上的一杯温水给他:“慢慢想。”

浑不论十一黄金周,到处都是人山人海,有什么好看好玩儿的。

淇奥想了一会就作罢:“懒得动脑子。”

食指点着淇奥眉心,按住他来回晃动的脑袋,示意他喝水:“海边?”

十月温度适宜,海边应该是惬意的,淇奥喝了一口,就把水杯放回桌子了,慢慢的探脚下床:“人会很多吧。”

苏沐展笑笑,也不扶着他,让他自己活动,继续柔声安排:“明天出院就去。”

就这么定下了?

淇奥在病房里溜达,今天林若夫陪妻子回娘家,没有来医院,他难得自在些。

病房里被上午的阳光晒得有些暖,两个人不说话的时候,病房里就很安静,四散的空气里写满了安宁,苏沐展甚至心情都难得好起来,不知道是因为淇奥痊愈,还是因为,只是和他在一起,就足够。

寂静和沉默总会被打破,就像人们总想把一切美好撕碎才肯罢休,不速之客推门便入。

在屋里溜达,嘴边擒着微笑的淇奥,在看见来人的一刹那,脸色已迅速惴惴不安起来。

刚硬的面部线条,形状似利刃的眉毛挤在一起,薄薄的唇紧闭着,很少有人能忽视苏沐展的存在,但他就能盯着淇奥,锁定淇奥的喜乐悲欢。

苏沐展很少对人一见面就有敌意,但来人强强的压制着淇奥,他深知自己,不喜此人。

淇奥不敢和来人对视,下意识瑟缩的退了一步,却不敢再退,硬着头皮艰难的开口:“哥——”

苏沐展左臂的线条绷紧,至于想干什么,他也说不清楚。

这人他是知道的,妖整理出来的淇奥的资料事无巨细,连淇奥幼儿园得了多少小红花都有记录,遑论淇奥生命中这个太过重要的哥哥。

丰毅。

淇奥是孤儿,把他从襁褓中抱回家的人,是丰毅;不顾家中反对,一意孤行养大淇奥的人,也是丰毅;翻着《诗经》,指着里面的诗句“瞻彼淇奥,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”,为婴孩定下‘丰淇奥’名字的,还是丰毅。

苏沐展将脑中的资料兑换成面前的人,沉思了半天,依旧是不喜。

“啪!”

丰毅没有说话,而是上前两步直接给了淇奥一个耳光。

淇奥被打的别过脸去,骇的退到墙边,却依旧一个字也不敢说。

苏沐展几乎是不假思索的从椅子上站起来,上前就是一脚,丰毅早就看见他,做好了姿势躲开,却不见苏沐展怎么用力,依旧是踹到他肋骨上,丰毅吃痛退后几步,苏沐展尤不放过,继续欺身上前。

一连串的动作淇奥都看呆了,愣了一下才扑上去,居然没有拉住苏沐展,苏沐展闪开淇奥的阻拦,回旋,侧踢,正中丰毅左臂。

丰毅踉踉跄跄的已经被逼到门口,淇奥已经跟上来一把拉住苏沐展:“阿展,不要!”

丰毅这才正眼看向苏沐展,身形瘦削,却不知身体里居然蕴藏着如此巨大的能量。

淇奥放开拉住苏沐展的手,跑到丰毅面前小心扶着他:“哥,没事吧?”

丰毅的脸色阴沉,却也知道自己不是面前这人的对手。

于是只对着淇奥淡淡开口:“我道你敢欺师,原来是请了高手。现如今越发进益,连哥哥也不放在眼里,委实佩服。”

淇奥吓得脸色苍白,通红的眼睛里,担忧转换为恐惧,话都说不明白,嗫嚅了半天才说了句:“不···不是的···”

苏沐展定定的站着,不忍淇奥受委屈:“打你的人是我,干他何事?”

丰毅却摁着肋骨理也不理苏沐展,目光凌厉的紧盯着淇奥,有半分钟的功夫,还是淇奥扭过头来,将哭未哭的对着阿展:“阿展。”

你不要打他。

淇奥没有说的话,苏沐展都懂,只是他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眼见着淇奥在他面前挨打了,那些涵养和喜怒不形于色,早在看见淇奥伤痛时,都喂了狗。

一室和暖戛然而止,苏沐展不退,丰毅不语,淇奥左右为难。

玲珑剔透的仿若草尖上的露珠,一滴答,成了心疼你的理由。

苏沐展作罢,沉声,严肃,认真霸气的警告丰毅:“不管你是谁,敢伤淇奥,今日之痛,也只不过尔尔。”

淇奥似乎第一次见这样阿展,有些愣神,直到阿展离开才反应过来。

丰毅却撑着淇奥的手挪回床边,吃痛的深吸一口气:“哪里来的臭小子!”

淇奥拍了呼叫按钮,扶着哥哥躺下:“哥别气,阿展没有恶意。”

丰毅却腾出一只手,用手背拍了两下淇奥红肿的脸:“是真在乎你。”

淇奥不知道说什么,只“恩”了一声,却想起刚刚哥哥说的话,眼圈开始泛红。

丰毅看见了,也不安慰,只耐着脾气训斥:“还委屈你不成?林老师被你气的,前几天都心脏病犯了。”

“啊?!”这个淇奥是不知道的,所以吃了一惊的。

丰毅知道林若夫怕淇奥担心,肯定是没有跟他说的,懒得看淇奥,听见弟弟住院马不停蹄的往回赶,飞机上睡不好,都有些累了。

看淇奥在桌子上翻找手机,只说了句:“别问了,早就好了,以后你老实点,我跟你老师就能多活几年。”

淇奥讷讷的放下手机,没敢给老师打。

正巧医生进来,看淇奥站着:“怎么起来了?”

淇奥摆摆手:“不是我,您看一下我哥的伤。”

趁着医生给哥哥检查的档口,淇奥出来找阿展,站在走廊的玻璃往外看,阿展正坐在医院小花园的石凳子上。

在开满了阳光的树下,曾有过多少次的别离和重逢,少年单薄的衣衫被树影切割。

淇奥从未见过失态的阿展,以前,他似乎永远在微笑,永远的温和。

他蹲在阿展面前,歪着头,笑嘻嘻的,脸肿起来也不在意:“阿展,好喜欢你呀。”

苏沐展没有那次的失神,阳光里,他点点头:“恩。”

淇奥笑的眼睛弯起来,用手戳戳苏沐展的脸颊:“你也喜欢我,是吗?”

苏沐展坦然的看着淇奥,没有否认,却也不再说话。

淇奥哈哈笑着,坐倒在阿展面前:“那我们,在一起,好吗?”

阿展重又沉默起来,垂着眼睛盯着路面,就在淇奥认为他不会说话的时候,他抬起头来说了句:

“好。”

对于此次维护淇奥,苏沐展心中轰隆而过的也不过是一句——我不愿意他受委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@木鱼可乐 @红尘阡陌 @朝暮 @醉*❤ @○ @琳琳想睡觉 @沐弥 @Christina必过四级! @wing @长木 @若水琉璃 @Silent @张海客的面具(肖战必糊瀚奸biss) @木安 @ꕥ᭄ঞ 檬এ⁵²ºꕥ᭄ꦿ @有点儿小可兮. @小小五聊鸭 @▇ @秋沢 @懿水 等很多小可爱送来挨罚的香蕉~

评论(148)

热度(43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