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长评】黑黑的长评

一篇迟到的长评

我来挑战最短长评,写完之后去翻了翻其他人的,都齁老长齁老长的,我是卷不动了,选择直接躺平

好吧,没想到那些口口声声打死不写长评的人,都一个一个的变卦了,连意志最坚定的啊折也交了。愿赌服输,虽然我是最后一个服的。(啥玩意儿啊,我连赌都没赌,就是看热闹的时候掉进去了)

其实《棠棣》是我读不下去的文,不仅包括正文,还包括每一篇长评。每次夜深失眠的时候,我才会打开翻看一二,然后 ,泪水浸湿眼角 、失眠更重。所以这篇长评,来自一个深深失眠的夜。从棠棣开始到现在,我从没叫过一声阿展,我还说喜欢她最开始的名字,有趣又深刻。总觉得叫了阿展,内心的那个人可能又要模糊一点了,不过也感谢棠棣,把内心的人不断丰满再丰满,让我心疼又心疼。

就像经历高三时觉得痛苦,可是高三过完后能回忆到的只有快乐一样。这些年,如果不看棠棣的话,虽然还是会回忆起和姐妹们共同熬的夜,但更多的是在一起嘻嘻哈哈,一起冒傻气的日子。那年,我认识了一个女孩,她很苦,但也非常甜,就像一个太阳,一直温暖别人,把自己燃烧殆尽。在棠棣里,我在浅浅品味她的苦;在回忆里,我在体会记忆的回甘。关于棠棣,我没什么想评说的,只想静静的做一个观众,默默陪伴;关于阿展,想说的话千万句,到嘴边可能也就化成一句,望你一切安好。

如果可以,我希望棠棣能一直慢慢更下去,这样,故事就没有结尾,一直都是未完待续…(以不忆的速度来说,没有问题,毕竟已经预定了孙子读文服务)不过对已经窥探结局的我来说,不过自欺欺人罢了。

最后,感谢那年的夏天,让我误闯一片天地,认识了阿展,认识了一群可爱又温暖的人儿

最最后,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想问问不忆,不知道下卷,我会不会成为一个小小的角色呢?虽然下卷遥遥无期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