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棠棣不华】【中卷】45、动如参与商

秋日的暖阳,散落下来,那些枯黄的树叶就有了色彩,金黄色,草黄色,绯红色,霎时间都夺目起来,涂抹出眷恋的味道。

光线还是有些刺眼的,苏沐展左手挡在眼前,眼睛不适的眨了几下。只这几下动作就被旁边的人察觉了,就连人带摇椅一起拽到阳台更里面一点。

奉召皱着眉头警告他:“老实待着,再掉下去,你就在地上趴着,我可不管了。”

苏沐展摸摸鼻子,有些不好意思,只好捡别的事情聊:“你不用给我拿这么多衣服,疗养院什么都有。”

那边忙碌的身影却不听他的,继续往行李箱里塞厚风衣。

这边被自家奉召无视已经习惯了,只好再换话题:“今天秋季考教,暗器是主项,‘哥舒’留给你吧。”

奉召合上行李箱才说话:“都用一样的,哪有自带?”

苏沐展来了兴趣,在扶手上干脆半支着胳膊:“那不一样,咱们是为防身啊。”

奉召把行李箱停在一边,又取了一杯水给他:“苍鹰发现,要说作弊的。”

苏沐展接过倒没有喝,拉着奉召的长袖笑:“他跟师兄告我的黑状是职责所在,你别气啦。”

奉召把长袖抽出,又取了一个行李箱收拾自己的,没有理会他。

苏沐展浅啜清茶,嘱咐奉召:“还有,莫要逞强,平安即可。”

奉召拾了两件换洗衣服放进去,闻言只轻应了一声,却又听苏沐展含含糊糊的说道:“无论结果如何,平安归来都有礼物的。”

奉召知道,自家这位主上是个万事都不上心的主儿,这些年冷眼瞧在一边,即使对苏家的一众兄长,他却哪里这样事无巨细的嘱托过。

哪怕年节寿诞,苏沐展都是尽着管家列出礼单,就再鲜少过问了。

倒是自己的生辰,他从未忘却,每年总是费了心思亲手准备,前年的时候刻了一方印章,连玉石都是从苏沐叶手里抢来的,却端的精巧雅致。

到底是被苏沐尧知道了,冷脸说了句:“奇巧淫技以悦小儿。”

彼时阿展躬身,垂下眉眼,回话:“展不堪负。”

这事也就这样过去了。

只是奉召不知道,苏沐展是用过心的,对他的兄长。

很多年了,久到苏沐展也说不上具体哪一年,他回忆的时候喜欢盯着一个地方放空,声音很低:“我送过的,是大哥生辰。”

他从年后就开始准备的一幅字,每日无论功课完成到几时,定时的跪地诵经祈福所得的香灰,调和进墨里,世人皆知苏家少主一手字有市无价,他足足用了多半年的时间,才书出一副百寿图。

苏沐叶知道的时候直摇头说:“便是金子去做字,也不比此卷。”

彼时阿展年少,听过只觉得受到夸赞,十分心悦,只心里总是忐忑的,只怕大哥不喜欢。

事实上,阿展委实多虑了,苏沐尧根本就对他的卷轴不感兴趣。

生辰那日,他早早的起床,满心欢喜的捧着礼物去找大哥,刚跪在地上还没有说话,苏沐尧就照头把他昨日的功课扔在脸上。

“你怎么这么笨?!”

······

“教不会了是吗?!!”

······

“字迹不端!心浮气躁!天天垂头丧气的不知道在想什么!!”

······

“你真是让我失望!!!”

阿展愣跪在原地,眼下乌青确实看上去十分没精神。

苏沐尧才看到他手里拿着东西,一手接过去,却并没有打开,直接用卷轴抽在苏沐展后背上。

那字是送给大哥的,苏沐展珍视非常,锦囊玉轴,颇有分量。

击在身上,苏沐展一时不知,是心里听到那样的话难过,还是身上比较痛了。

直打的他跪趴在地上,苏沐尧将手里的东西狠狠一甩,碰到墙上,玉轴在里面撞得粉碎。

苏沐展鬼使神差的爬过去,后背寸宽的条条肿胀使他在路上停顿了好几次,他不想让苏沐尧在自己生辰的时候这样生气的。

他想让大哥高兴,哪怕不是因为自己。

可惜,自己只会让他失望。

他这几天熬夜完成功课,卷轴收工,一笔一划一装饰,全是他亲手所成,如今被人弃如敝履,不算心痛,只觉得心口的位置放了一个洞,呼呼的大风灌个不停。

苏沐展伏首于地,轻声说:“沐展懈怠课业,牢兄长费心教训,今后再不敢了。”

那天,怎么从那个房间里出来的,苏沐展已经不记得了。

还是夜晚的时候,兄弟几人坐在一起,苏沐叶拿着礼单皱着眉头,不解的问了句:“凤皇儿不是做了百寿图,如何不在?”

苏沐尧接过礼单:珍珠缸、玛瑙碗、玉如意······

全如外人所赠。

又想起晨时他手中所捧,不禁皱了眉头。

苏沐叶环顾四周,只不见凤皇儿,看着苏沐尧的神色,不用问也猜到几分。

书房里,苏沐展正在静心习字,见仲兄进来只能停下见礼:“仲兄安。”

苏沐叶却不知道如何开口,只随口说了句:“寿礼备的不错。”

苏沐展笑了笑:“是。”

“百寿图呢?”

苏沐展依旧笑着:“阿展胡乱涂鸦,已经扔了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苏沐叶紧追着问。

苏沐展歪了歪脑袋:“仲兄别问了,总之是我自不量力。”

也是从那时,每到年礼节下,苏沐展只嘱咐管家:开库房,寻些金银器物送过去。

所以大哥才会在知道他亲手为奉召准备生辰礼的时候,说那样的话吧。

后来,苏家所有人都知道,自家少主养了个金贵的孩子,衣食住行皆是上品,慢慢的,【优渥公子】的名号也就传开了。

那少主听完抚掌大笑,后来,索性又给奉召刻了一方金质上书【优渥】的小章,苏家对于少主此举也便见怪不怪。

似乎,他在意的,只有这些了。

可是,现在不是了。

奉召看着在躺椅里安睡的人,龙眉高贵,长睫摄人,呼吸清浅,仿佛最是不谙世事。

他拿着手机和那个少年聊天的时候会笑,偶尔发语音,声色温柔:“好呀,早点睡,晚安。”

即使身体损害到了一定程度需要去疗养院,也不见他怨怼半分。

他还是浅浅的嘱咐自己:此行平安为好。

手腕上绑着的纱布洇出血来,不是刑罚所致,是上药的时候耐不住痛,铁链伤的。

奉召没有让他继续睡觉:“醒醒,该走了。”

摇椅来回晃了晃,身子底下是让奉召铺了好几层垫子才躺上来的,苏沐展不耐的应了声“恩”。

却再无动静。

这人起床气很大,奉召懒怠理他,招呼站在门外的人,连人带椅子一起搬走。

苏沐展让人摇晃的睡不着,远远的挥手:“走啦。”

去疗养院的路上却接到了淇奥的信息:【好想你啊。】

苏沐展笑:【恩。】

淇奥:【我想去找你。】

苏沐展看着这五个字,愣了好一会儿。

吃苹果咬第一口,脆生生的苹果发出咔嚓一声;吃西瓜挖中间那个球,放进嘴里甜的牙疼;芒果切花一口一块,软糯酸甜简直天堂;荔枝刚剥出来,一口咬下去汁水飞溅;草莓刚洗好了,满满一盆。

你第一次想要吻我的时候突然停在一英寸的地方,呼吸有些急促而温热。

甜过以上所有。

阿展回复:【好。】

然后发了疗养院的地址给他。

西蒙·波娃曾在《越洋情书》中写道:我渴望能见你一面,但请你记得,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。这不是因为骄傲,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。

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,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。

难不成,却还要单恨此生长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、谢大家厚爱,久等。

2、感谢一众小可爱支持@布月星每 @红尘阡陌 @秤姊 @WiFi @姽婳 @Ibertine @长木 @朝暮 @嗯 @Lucky @殊宏 @秋筠 @冰焰燃天 @落雨 @倩玖🌟 @甜心奇异~果 @あなたを待っています @Silent @🍎C🍎 @yee @山客 等等丫

3、宣传一波上条帖子【星河碎片】【活动】收集你与棠棣的故事呀,大家写的都好好呀,很暖~知道吗,棠棣不华这篇文,你也入了故事了……真好~

评论(241)

热度(5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