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棠棣不华】【中卷】46.问我来何方?

元代文人吴澄将霜降分为三候:一候豺乃祭兽;二候草木黄落;三候蛰虫咸俯。

白天还是暖洋洋地的天气,到了晚上却真有体表所能感知的凉意了。

苏沐展醒过来的时候外面已是华灯初上的时辰,他戴了眼罩,耳边手机响起来的时候纯靠手去摸索,起床气很大的人因为电话那边是淇奥,声音也高不起来:“恩?”

和苏沐展熟悉了以后,就能收获他的诸多温柔,比如慵懒时他浅浅的鼻音,没有生硬的客套“喂,你好”,而是软软的,不对人设防的温柔:恩?

那边淇奥的嗓音却在这深秋里有些高亢:“阿展,你在哪个楼里啊?”

苏沐展还不清醒的大脑瞬间一个激灵,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,右手摘了眼罩,诺大的病房,浅浅的音乐还在周身缭绕,奇奇怪怪的仪器管子安放在身上的各个位置,他听见手机听筒里那边淇奥混着夜风大口大口呼吸的声音,那样鲜活和急促。

“最矮的那栋。”

苏沐展说完这句话就眼也不眨的把左手的液体管子薅了,身上的仪器也是一把摘了个遍,他没穿鞋,直接光着脚跑到落地窗前低下头往外面看。

秋风扫落叶的季节,尽管白天已经有人清扫了落叶,晚上凉风一起,地上又有三三两两的叶子团聚着。

在路灯的映照下,和地面几乎融成一个颜色。

远远的道路尽头,苏沐展就看见了淇奥。

他一手拿着手机举在耳边,一边换着角度打量周围的建筑,一边大步的走过来,苏沐展的耳边是他规律且兴奋的呼吸声。

苏沐展都没有发觉自己笑了,他推开窗户,轻声对着手机那边的人说道:“直走,看二楼。”

淇奥眼神很好,抬头就看到了阿展,他举着手机远远的挥手,然后大踏步跑过来。

许是跑的太急了,他直接站在楼下,一手叉腰,大口大口的调理呼吸,却看着阿展笑的阳光又灿烂。

苏沐展见过太多人了,我是说,见过太多芝兰玉树,也见过白骨成堆。

淇奥不算绝色,他只笑的暖,哪怕仗势欺人,都有股子让人看他张牙舞爪,看他受宠得意地小表情的心甘情愿。

极简单的毛衣款式,却臭美的不得了连件外套都没拿。

他哈哈笑着,手掌环出喇叭状怕阿展听不见似的:“我想你啦。”

哈哈哈哈哈哈。

“阿展,我想你啦。”

我想你啦,所以我连夜穿越几座城市来到你面前。

深秋挡不住我。

距离挡不住我。

这陌生城市,也挡不住我。

我想你啦,所以我出现在你面前。

无关浪漫,无关风月,甚至无关爱情。

阿展,我担心你,好久不见你,我想你了,而已。

阿展站在窗口,干脆托着下巴向下看,他微笑着,点头:“哈哈。”

淇奥站在原地,也不上去,就着单手叉腰的姿势,一只手指着阿展,恃宠生娇的问:“你呢?你想我吗?”

想啊,我想的。

我满身伤痕不曾愈合,鲜血淋淋,千疮百孔,无处不在昭示着,我为一段不该属于我的感情付出了什么代价。

这夜风寒凉,这人间苍茫,我本无欲无求,垂首孤身走过这世间。

可上天派来了一个你,我该如何将你妥善安放。

妥善的,安稳的,放置这样美好的你。

淇奥啊,你怎会知,你是那人间绝色的妄想。

阿展被他逗得不行,一手摸着鼻子,笑着摇头:“不想。”

淇奥才不信,两只手叉着腰更来劲了,要求着那百年世家高高在上的苏氏少主:“不行,你必须想我!”

他眉目如画,胜过这世间所有。

他满心满眼里都是你,声音扬起这样得意,仗着你的温柔,大喇喇将喜欢曝露在天与地之间,他欢喜着来见你,时间空间都不作数。

夜晚寒凉不是理由,路途遥远不是借口,他站在楼下,为你而来。

你告诉自己:好的,就是这个人了。

但是很遗憾的是事情并没有按照你所想的方向在发展,家族已经知道了这样一个不稳定的少年,爱情像是一匹失控的黑马,踏上了几乎没有灯火的荒原。

你拉,是拉不住的。

苏沐展有点明白,为什么大哥会答应自己,再也不会插手他和淇奥的事情了。

他想起了一句话。

“你知道在地狱里魔鬼是怎么折磨灵魂的吗?”

“煎炸烹煮吗?不知道,说说看。”

他让他们期待着。

  “想的。”阿展说。

  

  下文见彩蛋…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感谢大家厚爱,久等。

2.谢一众可爱支持@倩玖🌟 @甜心奇异~果 @红尘阡陌 @长木 @秤姊 @布月星每 @朝暮 还有好多,不太会用改版的艾特了,大家见谅……



评论(158)

热度(46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