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棠棣不华】【中卷】32.岁月静好

书房里的灯光被调成暖黄色,苏沐展难得闲适的坐在椅子上,电脑开着,视频的窗口被放成最大的样子,奉召的侧脸隐在一边,手里记着笔记。

苏沐展刚给他上完课,奉召翻着书页,把刚刚苏沐展释义的地方标注出来。

经年已过,苏沐展和奉召已经琢磨出了适合两个人的课堂模式,有时寥寥几语就能讲完一本书。

苏沐展曾经大言不惭的说过,天下好书繁多,却也不是每一本都值得细细品来,好书自然是值得的,其他的只要能将书中要义记下便可。

否则,光阴珍贵,岂不是要层层辜负。

他是真的偏宠奉召的,浑不论南园早就有一座藏书阁,竟又将好不容易搜来的孤本好书,统统给他寻来,奉召十二岁上,所识名家,早已超过他这个年龄所经受的。

更遑论还有云亓这样的严师,虽然不如苏沐展小时候惨烈,他的学习却不曾放松分毫。

其实,从另一方面来说,也算得奉召的幸事。他少时失了父母,苏沐展对他一应照顾却甚是精细,苏家几位公子聚在一起的时候曾经调笑苏沐展这哪里是在养孩子,明明是在养祖宗。

一应所用,具为上佳,有时苏沐展尚能将就,却从不肯让他受一点委屈。

苏家少爷背后都给奉召起了绰号,名为:优渥公子。

也算是内部的一则笑谈了。

长发掩在耳侧,奉召静谧的堪称美好,他与苏沐展朝夕相伴,眼角眉梢里却有了苏沐展的影子。

苏沐展的龙眉高贵,他也开始舒开眉眼,长向他的模样。


苏沐展百无聊赖的摊开一文件夹,白天上过课,那位左教授的资料,如今已经安放在他的桌子上。

左岩,二十岁上已经在学术界声名鹊起的人,国宝级的国学大师资老门下弟子本就不多,遇见他以后收为关门弟子,竟不再收徒。

与他攀交的人众多,可若能得一句回应,已经是莫大的荣幸了。

后来,他去剑桥研学,再拜良师研讨,笔耕不辍。

资老过世后,左岩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,转回国门,悄悄扛起老师留下的大旗,传承这一脉精神。

资料非常简单,苏沐展却已经是第三遍看了。

这是一个被称为天才的人,无数的人为他大好青春而立之年而回国而叹惋,原本意气风发的人就这样俯下身子做了教书匠,这样一个年代,他需要巨大的精神支撑。

当年他也是在英国挥金如土的公子,食不厌精脍不厌细,如今,苏沐展想着白日里温柔的问自己腿还疼吗的那个人,岁月磨平了他曾经睥睨众生的眼角,对着自己,全是温和。

奉召看他发呆,难得的出口询问:“怎么?”

苏沐展回过神来:“啊,没事。你记好了?”

奉召问过已是极限,当即不再深究。

苏沐展却何曾瞒着过他什么事:“一个教授,人很好,待会把资料给你一份。”

奉召点头。

苏沐展却想起前几天妖提到大师兄去了南园,问他:“你惹师兄了?”

奉召眼睛看着屏幕,点了点头:“恩。现在没事了。”

苏沐展却还是不放心:“有受伤吗?”

奉召摇头。

苏沐展一颗心才放下:“哦,那就好。”

沉吟了很久,就在奉召以为苏沐展会结束视频的时候,苏沐展突然说话了:“奉召,我有喜欢的人了···”

他仿佛没有看见奉召掩饰不住的惊变的脸色,自顾自失神一般说道:“他还和我告白了,不知道是不是玩笑,不过我没答应···”

想起什么似的,他突然一笑:“怕大哥宰了他···”

再看奉召时,已经又是那样波澜不惊的样子:“可是,我想答应他的。”

“很危险,是不是?”

这是那天视频的最后一句话,奉召切断了视频,以前也有不耐听他唠叨事情,切断视频的时候,所以苏沐展浑不在意。

是危险。


早晨的曙光还没露出来苏沐展已经在学校的操场上跑了两圈了,无论什么时候什么环境,只要还能爬起来,晨练是压在他骨子里的习惯。

路灯散发着余光,破晓时分已经作用不大了。

苏沐展跑到第六圈的时候,操场上突然来了一个白色的身影,转过弯来就能看见他,低头摆弄着鞋子,不知道怎么了。

苏沐展跑进了才看到,不是别人,正是淇奥。

他跑过去两步还是忍不住折回身来,音调也没什么起伏的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淇奥身形瘦削,白色的衣衫在清晨的光晕里有些晃眼,他坐在地上,听见苏沐展问他才委屈的举着手里的东西:“扎到了。”

苏沐展凑近了才看到是三个图钉,随即皱起眉头:“医务室没开门,去我家吧。”

淇奥却没让他扶自己,自己单腿就站起来了:“小伤,有什么的。你跑步吧。”

苏沐展没动:“不好好处理容易感染。”

淇奥却傲娇起来:“可是跟你又有什么关系?”

苏沐展感觉他实在是不讲理,却无力回复他。

干脆不理他,转身跑步去了。

淇奥还没来得及让失望的情绪走上嗓子口,却见苏沐展又跑回来了:“我碰见了,就跟我有关系。”

淇奥却嘿嘿笑起来,由着苏沐展架着他的胳膊,两人一瘸一拐回了苏沐展的公寓。

淇奥:“你经常出来跑步吗?”

苏沐展:“恩。”

“以前怎么没见过?”

“前段时间有事,没跑。”其实是被苏沐尧罚了。

“我以前都在教职工宿舍那边绕着楼跑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平时住我老师那里,昨天惹老师生气了,我回宿舍才来这里的。”

淇奥似乎很喜欢跟苏沐展说话,因为他喜欢听苏沐展说话。

“恩。”

“你知道图钉怎么回事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宿舍的人放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嘿嘿,以后告诉你。”

“到了。”

苏沐展的公寓并不远,两人边走边聊一会就到了。

苏沐展拿了家用医疗箱子,先给自己净手,再布置出无菌区,淇奥晃着脚丫在沙发上上下打量着这间公寓,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:“你的房子吗?”

苏沐展还是那套说辞:“租的。”

“自己住。”

“还有一个人。”

淇奥想了想:“梦溪啊。”

苏沐展看了他一眼:“恩。”

淇奥突然凑近苏沐展:“那我也搬过来,可不可以啊。”

苏沐展悄悄后退一些,专心处理他脚上的伤口,没有理会。

梦溪却突然穿着睡衣出来了,顶着鸡窝一样的头发,睡眼朦胧,揉揉眼睛:“诶?阿展,怎么这是?”

淇奥笑的见牙不见眼:“阿展接我来住。”

梦溪一下就清醒了:“啊?真的吗?”

苏沐展仔细的给他上完药,把要想整理好归位。

“恩。”

这下,连淇奥都惊讶了。

既然避无可避,那便来吧,苏沐展还有护不了的人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比较平淡,三个人终于“同 居”啦。

梦溪的鸡窝头喜欢吗?

阿展开始叛逆了喜欢吗?

淇奥超级傲娇喜欢吗?


@甜心奇异~果 @○ 谢谢两个小可爱赞助糖果

评论(73)

热度(3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