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棠棣不华】【中卷】41.牧人炉下正生香

十月的草原是称得上可爱的。

天空像水洗过一样,蓝的透亮,云朵就压在不远处的小山丘上来回的荡。

玉带子一样的小河蜿蜒在远处,骏马大牛远离尘世久了,谁闯进这个境界里来也丝毫不受惊吓。

羊群一会上了小丘,一会儿又下来,一团一团,一簇一簇,和天上的云朵交相呼应。一时说不上是羊群在动,还是云在动。

驱车一百八十多里,才看到几顶帐篷,如果不是特别信赖苏沐展,梦溪在他开到一半的时候就要跳车了。

一碧千里,蔚为壮观。

淇奥让苏沐展把车停下,自己手脚麻利的爬上前盖,手搭凉棚在眉前,望了半天也望不到边。

苏沐展左右看了看,空气清新,难得的好天气,又这样空旷,伸了伸胳膊腿儿,心情自然也明朗起来。

诗兴大发的只有梦溪:“啊~!天苍苍,野茫茫,风吹草低!见!牛!羊!”

淇奥兴致很好,连连对阿展招呼:“阿展,已经到了吗?”

苏沐展慢腾腾走了两步:“到了。”

此行说来也简单,左不过是淇奥趁自家老师不在,压着国庆的小尾巴想出来走走。黄金周走到哪儿都是人山人海,苏沐展又是个一点儿都不想让淇奥失望的主儿,也不叫回梦溪,两人直接办了出院手续,到北京接上梦溪,车头一转,进了草原。

隐隐听见鞭子的轻响,像一阵风吹来,远处的小山丘上出现了五六十个黑点。

淇奥看见了赶紧跳下车,那黑点移动的很快,离着还有六七百米的样子。

苏沐展不动声色的把车停在原地,静等那些人靠近。

梦溪有些疑惑的问:“这是?”

说话的功夫,骑着骏马的人群已经到了跟前,在离车子十几米的地方停下,为首的人轻快的跳下马匹,对着苏沐展行了大大的蒙古族常礼:“贵客久等,我家主人已恭候多时。”

剩余的人虽在马上,却也齐齐垂首施礼:“恭迎贵客。”

说完大家拨转马头,围在车子周围,看来是要带路的样子。

远迎几十里,人群欢呼着,飞驰着,刚刚还静悄悄的草原一下子热闹起来。

苏沐展叹了口气,招呼他们两个上车,面对两个人疑惑的目光,也只是拿手摸了摸鼻子:“一个朋友,我们脚下的这片草原,是他的。”

梦溪没反应过来,惊呼的问:“他的?什么意思?”

苏沐展开车跟上领路的人群:“就是,这一片,包括远处的不知道到哪儿的···这些,都是我这个朋友的。”

淇奥有些兴奋:“那太帅了吧。”

苏沐展笑了笑,没说什么。

又开了一会车,才看到一连串的蒙古包,蒙古包外许多匹马,也有车。

带路的人群早就奔驰过去,与蒙古包外站着的人群汇合。

苏沐展绝对想不到,自己只是提前打了个招呼来玩儿几天,就闹出这么大的阵仗。

为首的男子穿着蒙古族特有的少数民族服装,扎着粗辫子,古铜色的皮肤泛着健康的光泽。

他笑着向已经下车的苏沐展走了几步:“神鹰飞驰到草原,长生天的子民欢迎您。”

他说完以后,一个穿着蒙古族的美丽姑娘端着奶香四溢的奶酒走上前来。

苏沐展入乡随俗,笑纳着接过酒杯,人群欢呼起来,大家唱着祝酒歌,语言不通,梦溪和淇奥只是被人群感染了,慢慢跳起舞来。

苏沐展难得被人群哄闹着红脸,他用手指点在奶酒上,几滴弹向长天,又沾过几滴洒向大地,最后将杯中的奶酒一饮而尽:“长生天的子民,你们的美酒香醇,你们的感情真挚,我等多谢诸位远迎。”

那人欠身行了一礼:“尊贵的客人,请。”

梦溪和淇奥早被苏沐展和别人对话七拐八拐的口语弄的晕晕乎乎,现下又被人拥着进了蒙古包。

好客的主人奶茶早就摆上了,奶豆腐也摆上了,连大盘子的手抓羊肉也端上来了。

几个蒙古族的姑娘羞涩的看着他们三个,不怪她们这样,苏沐展的容貌早就是雌雄难辨的精致,梦溪阳光,淇奥眉目如画,任哪家姑娘看了都得春心荡漾。

有大胆的已经在室内的空地上跳起舞来,裙带飞舞,腰身上的铃铛轻响,一室欢乐。

苏沐展盘腿坐着,看着大家玩闹,趁梦溪和淇奥没有注意这边,才低声对身边的男子说:“阿旭,怎得如此铺张?”

舒旭挑挑眉毛,也作低声状:“主家少进草原,您好不容易亲自来一次,这规模还是我压了又压的呢。”

苏沐展无奈:“罢了,我只说你是我朋友,别露了马脚。”说完用下巴点了点梦溪和淇奥的方向。

舒旭却不理会苏沐展,跟着在空地上跳舞的姑娘鼓起掌来。

那姑娘跳完鼻尖上已经见了微汗,却不退下,红着俏生生的脸蛋,摘下腰间五彩斑斓的彩巾,团了团,扔到梦溪怀里了。

梦溪尚不知道怎么回事,人群已经起哄了,人家姑娘对他有好感,他以为是要他也跳舞,于是也不客气,站起来就是一小段街舞,屋里气氛热络,到了第一个高潮。

天色不一会就暗下来了,梦溪被他们拉着灌了几杯奶酒脸蛋红扑扑的睡在一边,淇奥脑袋枕在苏沐展腿上,他今天被舒旭灌了一杯烈酒,不到明天中午,是别想醒了。

苏沐展让舒旭换了清茶,三个人总不能都醉了,就着草原的夜风,聊起天来。

舒旭还是喝的烈酒:“上次见您,还是在美国呢。”

苏沐展笑笑:“三年了。”

舒旭正色道:“主上,有一事,三年前我就想问了。”

苏沐展摆摆手:“我知道,苏家内里动荡,你们在外围也很辛苦吧。”

舒旭苦笑:“再难,还能难过主上吗?”

苏沐展掀了一处毯子给淇奥盖上:“我还好,不过有件事,不碰到你还真想不起来。”

舒旭以为有任务,马上就要起身的架势被苏沐展拦下了,却听他道:“我知道你父亲的意思,只是你大好年华,我不忍磋磨于沃野草原···”

舒旭却愣住了。

他生于斯长于斯,父亲跟他说,此生使命,便是护佑苏家,听候差遣。

与苏氏少主初见在他九岁年下,那少主亦是年少,一袭黑衣,满堂宾客俯首。

他早已望见自己的一生,像父亲一般,终老于此。

这少主眉眼淡淡,说话谈笑亦不曾凌厉,可他亦不是没有耳闻,苏家内里锤锻,掌家者,怎会没有雷霆手段。

如今,少主却这样说:“苏家不缺人,我身边亦无须你来保护,我知你有凌云志,喜欢经济学,喜欢行商,都可以,喜欢就去做。我不如你幸运,此生是不能够了····”那少年捏着茶杯笑了笑,“去学学进斗金的本事,日后,来我身边,总裁的位置给你留着。”

舒旭终是站起,郑重的对着苏沐展行了一礼:“是。”

你识我于微时,我亦心甘情愿屈膝,将我一族一身荣辱献上,供你驱使,来报你知遇之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各位久等。

感谢@甜心奇异~果 @蓝冰 @长木 @若水琉璃 @倩玖🌟 @Silent @奶味 @北鼻前行 等很多小可爱赞助蒙古姑娘扔给梦溪的示爱彩巾~

下章苏沐尧出场,对战苏沐展和淇奥。

评论(224)

热度(48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