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棠棣不华】【中卷】42.阡陌尽处是归途

你是早春时节刚洗过的草莓,是夏日清凉而又燥热的晚风,是金秋麦浪里的稻香,是料峭寒冬里的暖阳,是一切美好的代名词。

淇奥不会那么多酸掉牙的词汇,但是他知道,是此刻停车小憩的阿展。

阳光还是热烈的,他们错过了人潮高峰期,在10月9号结束了这场草原之行。

高速上早就不堵车了,他们早早的跟老师请了假,心安理得的路过站口就休息一会。

苏沐展休息的时候更安静,略略的放倒座椅,头微微歪在一边,呼吸清浅,只是嘴角挂着一点点的微笑,眼睛仍是闭上的,听淇奥小声说话:“刚刚看到有个小朋友找不到垃圾桶了。”

苏沐展心情很放松,轻声问他:“你帮忙了吗?”

淇奥声音有点上扬:“没啊,看他转圈找来找去很有意思。”

苏沐展被他引得轻声笑出来:“哈。”

远处梦溪拎着三瓶饮料跑回来还跳的老高,淇奥在阿展耳边笑着直播。

美好的东西,都应该是合衬你的,阳光那么好,微风这么缓,大概,是因为你们在一起吧。


一路走走停停,回到公寓都已经是晚上了。

华灯初上,梦溪歪在后座上睡着了,淇奥眯着眼睛还在和阿展聊天:“刚刚那个金丝馅饼是好吃···”

阿展歪头看了他一下又转过头来,继续开车:“别睡,就到了。”

淇奥好不容易熬到公寓门口,拍醒还在沉睡的梦溪就往楼上跑,他要马上进家洗澡,然后好好的睡一觉。

梦溪迷迷瞪瞪的揉着眼睛醒来,拿了三个人的吃食和自己的吉他也慢慢悠悠上楼了,阿展锁好车门跟在后面。

大约是晚上,到处静悄悄的,苏沐展却警觉的感到哪里不对劲儿。

怎么今天,连虫鸣都没有?

下意识的,他不希望淇奥推开家里的门,可是已经晚了,淇奥困得厉害,推门的速度比往常都快。

家里亮着灯。

淇奥下意识的抓起门口的羽毛球牌子,大声喊:“梦溪!有小偷!快!”

梦溪睡了一路,这会早就清醒了,他紧跑几步追上淇奥,却看了屋内情况皱紧了眉头。

苏沐展一脚把半掩过来的房门踹开,屋内陈设尽收眼帘。

如他们走时一模一样,连淇奥的马克杯子都好好的放在玄关小桌子上。

只是,多了一个人。

那人拿着一本书,那是阿展离开家时刚在看的,是萧红的《生死场》,看到43页了,随手放在沙发上的。

来人看的比他多,都已经大半了,书页轻轻折着。

苏沐展紧张的胃都抽痛起来,却仍旧淡定的抽走淇奥手里的羽毛球拍放在一边,拉着他的手腕,把他拽在自己身后。

“不是小偷,是我哥。”

苏沐尧听到这句话,才从书里抬起头来。

看的却是梦溪。

苏沐展怎么也要见礼的,只是他还是站在门口,紧紧的护住淇奥,微微躬身:“哥。”

梦溪觉得阿展的呼吸都快要没有了,也不知道坐着的那位阿展的哥哥为什么盯着自己看,他疑惑的打招呼:“您···您好。”

上位者总有那么一股子渊渟岳峙的味道,苏沐尧的手指稳稳的分着书页,气势凛冽。

但他无处不透出来的威压,厚重的,结实的,落在苏沐展头上。

刑者,主杀戮。

他缓缓把书合上,苏沐展的肩胛骨收紧,眼睛一眨不眨。

直到看到苏沐尧将左手搭在书皮,从小拇指、无名指、中指、食指,一下一下的点在书上,复又循环点着。

苏沐展脸都白了。

苏沐尧心情仿佛不错,还跟梦溪聊天:“你好。”

梦溪舔舔嘴唇,觉得这样站在门口好像不妥,他有点看不懂阿展和他哥的相处模式,只是自己觉得气氛好像怪怪的。

“我叫沈梦溪,是阿展的室友。”

梦溪自我介绍着。

苏沐尧的上身倚在沙发上,应了梦溪一声:“恩。”

梦溪扭过头,发现阿展还站在门口,他站在客厅中间指着阿展身后的淇奥一样的介绍:“这个是丰淇奥,也是室友。”

苏沐尧这次没有出声,只是依旧缓慢的用手指有规律的点在书上。

苏沐展知道,手指停下的那一刻,便是淇奥殒命。

现在暗处的力量有多少,他不知。

信息断的的如此干净,可见大哥的决心。

刑堂出动,从不空手而归。

大哥没有开玩笑。

你喜欢一个人,把所有的一切都掏出来。

白马,蔷薇泪痕与爱。

你满脑子都是这些,想遍了故事的来龙去脉,所有的悲伤欢喜,都想明白了。

苏沐展无比清醒,今日,没有独活。

从门口的墙角,踏出一步,他拉着淇奥走近苏沐尧,笑开:“哥怎么来了?”

明知故问。

下定决心!

苏沐尧看着阿展攥紧淇奥的手,只有淇奥不安的扭动手腕,他还浑然不知,小声嘟囔着:“阿展,你弄疼我了,我又不跑。”

我又不跑。

苏沐展放开淇奥,看着淇奥跟苏沐尧聊天:“刚刚抱歉啊,我不知道您是阿展的哥哥,想着没人在灯居然开着,对不起呀。”

淇奥真是又乖又有礼貌。

所有人,都把问题抛给了苏沐尧,只见他轻轻把书放回到沙发上,然后站起身来,对着苏沐展,只有两个字:

“很好。”

然后离开了。

苏沐展稳了好一会,才对着淇奥苦笑着解释:“我哥没怪你。我得走了。”

幸好。

淇奥疑惑的问:“去哪儿?你哥是来接你的吗?”

梦溪有些担心的问:“没事吧?”

苏沐展吐了一口气,轻松的说道:“没事。”

虫鸣声又起,风霜还不曾侵蚀,秋雨还未滴落的季节。

幸得留我淇奥性命,我当远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各位等待。

@长木 @轮回雅月 @简书铭 @甜心奇异~果 @落雨 @倩玖🌟 @霓凰 @凉生初雨 @应溦 @Silent 等小可爱打赏,给苏沐展买个与他哥对抗的胆子。

评论(283)

热度(56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