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长生】2、我名长生

门内的人还是没有做声,就着武雨抓他手的力度,小心的扶着他进了小舍。

小舍最里面那面墙全放的草药药材,往外是供病人伏卧的小塌,再往侧外一些就是先生看病的案台,还有桌椅板凳几个,虽是小舍,到是什么都有的。

最里面那边打了一个帘子,可能刚刚开门晚就是因为得从里面出来,所以用了些时间。

武雨哪有心情看这些,他紧盯着人家大夫的脸不放,手也抓着不放。

大夫也是好脾气,用还算自由的右手探了探武雨的脚踝,还没怎么用力,武雨就疼得缩了缩脚,大夫用右手安抚的拍了拍他,武雨竟就这样奇妙的安静下来了。

只是目光一直盯着人家不放,开药,磨药,上药,不小的功夫,屋内却是一点声音都没有的。

直到大夫忙完,坐在武雨旁边,手里拿着炭笔和纸:没有伤着骨头,三日一换药。

说着又写了另一个单子,连用量火候都写的明明白白。

武雨不接,他叫他:“默哥哥……”

好脾气的大夫终于皱了皱眉头:你认错人了……

武雨眼泪留个没完,甚至有些嚎啕:“你就是……你就是默哥哥…呜呜…这张脸我怎么会认错……默哥哥,小雨好想你呀……呜呜……默哥哥……”

许是小雨哭得太大声,那大夫也没见过这情景,顿时慌了手脚,拿着帕子给小雨,小雨嘴里哭喊不断。

那大夫一看也是个不会哄人的,既然制止不了,他也就无措的坐在一边,等小雨自己安静下来。

小雨一看人家不理他,还以为他生气了,哭闹了一会,就止住了,眼泪还在留,脸蛋脏兮兮的,一只受伤的脚耷拉在塌边。

看得出来,大夫还是比较贴心的,给小雨倒了碗水,润润嗓子。

小雨还是不肯放过他:“你就是默哥哥!”

大夫摇头:不是。

小雨闷着鼻子,无甚要挟力的问他:“那好我问你,你怎么不说话?”

大夫指尖行云流水:天生。

“你从哪里来?”

幽州。

小雨想了想:“你爹爹娘亲是谁?”

这孩子,给他三分颜色,就开起染房来了。

大夫在纸上哗哗写了几笔,小雨拿起来一看,根本就没回答他的问题,纸上工工整整的写着:天色已晚,你该回去了,药钱下次带来。

小雨气的直哭:“默哥哥,你不认识我了么?!我是小雨啊……默哥哥,你再看看,我是小雨,就是个子高了点,我是小雨……!!”

大夫还是摇头:你认错人了。

小雨心里难受的不行,就是不出去,他没有别的办法,鼻音浓重的问题从他嘴里问出来,连大夫没听清。

于是他又凑近了小雨,示意他再说一次。

“那你是谁?”

东方长生。

日出东方,慰我长生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作者有话说:旧文新发,多多点推荐,感谢各位看官❤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