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殇别

春暖花开,春水繁盛,春风三万里,糖醋里脊和猪蹄,全都不如你。afdID:柳色殇别

【长生】3、庄主好可怜

武雨回到山上已经是后半夜,脚已经不那么疼了,可是他顾不得,急冲冲的就往西院跑。

自从默哥哥去了,庄主就搬到西院来住,主院已经荒凉下来,就连庄内的大小事务,如果不是特别紧要,庄主也都是能放手就放手。

他哗啦啦穿过竹林的时候,就快要出去了,结果被一双大手逮住了,还没等他看清人是谁,就听到一声低喝:“跑什么?!”

小雨甩不开爹爹的手,急了:“您放开我!我有急事要找庄主····”

武安好不容易逮住这条小活鱼,怎么会轻易放开,所以他拽得更紧了:“庄主好不容易睡下,你敢闯进去试试?!”

武雨终于略略安稳了一下,于是他爹就趁这个功夫捏起小孩儿的耳朵,嘴里骂骂咧咧:“你有本事啊嘿?!敢乱跑,还敢这么晚才回来?!反了你了?!给我过来!!看我怎么收拾你?!”

小雨嘴里一阵哀嚎,父子俩闹闹嚷嚷出了西院。

李盛还没睡,几个大的孩子已经下山理事了,身边就剩小雨这么个最小的,这会还没回来,她是真睡不着。

听着外头愈来愈大的吵嚷声,她又加了件厚衣服,打着帘子出了内室,没想到一出去就看到这么个景象:小雨一脸委屈的跪在地上,椅子上的武安正端着大碗的茶水“咕嘟嘟”的豪饮。

瞬间眉毛一拧,赶紧闪身出来,走到武雨身边捞起他一只胳膊:“小雨怎么了这是?怎么跪着?地上多凉···快起来···”

絮絮叨叨抬头一看武安:“还有你别喝了,那茶都多凉了,也不怕大半夜的喝着肚子疼···”

武安拧着黝黑的眉毛,把茶杯往桌子上重重一搁“哐桹桹”一声,杯子在桌子上转了个圈,停下了。

小雨抬头看看杯子,噘着嘴,又把头低下了,顺手把娘亲放在自己胳膊上的手给推下去了。

这简直···武安吹了吹胡子,起身转了半圈没找着个趁手的家伙,李盛在一边干着急啊,劝不了老的,蹲下身子好好的安抚小的:“你跟你爹犟什么呀,这么晚回来你还有理了?快认错,你看把他气的。”

小雨哪里是不怕疼充好汉,他平日里庄主宠着,小错撒个娇讨个巧就过了,就算犯了大错,往庄主西院一扎,等他爹不气了再回来,从小到大还真没挨过几次,可是偏偏今天晚上在城隍庙没有玩儿好反而伤了脚,再加上在长生那挨了闭门羹,心里呀,委屈着呢。

武安终于在条案上的花瓶里找着一个鸡毛掸子,拿在手里试了几下,顿步转身就往小雨的方向来。

小雨侧耳听着他爹走路都带风,这是气的不轻,李盛上去没拦住,让他爹哄到内室里面去了。、

屋里只剩爷俩儿,武安没着急打他,往椅子上一坐,用掸子指着小雨:“说!这么晚了,怎么才回来!”

小雨红着眼眶哆嗦了一下,他自认不是英雄豪杰,所以很是明白现在是识时务的时候,要做的是灭火,而不是浇油。

这是战术。

所以他很是认真的回答他爹:“我去见默哥哥了。”

武安一听,本来烧在眉毛的火已经上了头顶,刚放下的鸡毛掸子又举起来了,一个字:“手!”

小雨急了:“我都说了,爹爹不讲理,怎么还打?”

武安自食其力,抓起小孩的做手使劲抽了一下“啪”,还没下来第二下,小雨从肩膀到手腕使劲的往回拽,终于救回了左手,往身侧的衣服上蹭了蹭,觉得疼的滋啦啦的,又在身后磨了两下。

武安挑着眉毛,压着火,小声跟孩子说:“爹爹有没有说过,不许自己再偷偷去墓室看默来少爷?”

小雨一听才知道他爹这是没明白,所以小孩着急的解释:“不是,是在城隍庙,不是我们庄里的···”

武安更迷糊了:“什么?”

小雨也不知道怎么说:“就是他···我看的清楚···是默哥哥···只是他说不认识我,还自己改了名字···”

武安懵了:“什么?”

小孩也不管自己说了多么惊世骇俗的话:“我扭了脚还是他医的呢,可是他不认识小雨了···”

武安捂住小雨又想大哭的嘴:“你是说,你见到了默来少爷?”

小雨没法说话,点头。

“活的?”

点头。

“没看错?”

摇头。

“他说他叫什么?”

唔。

小雨扒开爹爹的手,一字一顿:“东,方,长,生。”

武安想了想:“这事你先不要跟庄主说。”

小雨纳闷:“为什么?”

武安敲了敲儿子的脑袋:“你说他是默来少爷,那躺在后山墓室玄冰棺里的,又是谁?”

小雨张了张嘴,对呀。

可是,我好想他的,我想默哥哥了,如果他真的是,该有多好。

小雨伸着小手,让爹爹吹刚刚打的那一下手心。

其实庄主好可怜的,他想他的孩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作者有话说:

  1.本文旧文新发,希望大家多多推荐,然后全文be,不喜欢的就不要进坑啦。

  2.afd持续更新【棠棣中卷】53、54章;【长生】同步比这边快;【风与尘(高嗨文)(10+8岁以下就不要过去看了)】

  

  小蓝手搞一下谢谢!!

评论(9)

热度(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